一项新研究显示:晚上 9 点后才坐下来吃晚饭,可能会增加患中风或小中风的风险。

一项对超过 100,000 名法国人的调查显示,最晚(晚上 9 点之后)吃晚餐的人相对晚上 8 点之前吃晚饭的人,中风或短暂性脑缺血发作(通常称为“小中风”)的可能性要高出 28%。
研究人员表示,动物研究的一些证据表明稍后消化食物会升高血糖和血压。
因为晚上的血压通常较低,但随着时间的推移,血压升高可能会损害血管,并增加血栓形成的风险,从而导致中风和心脏病发作。
根据《每日邮报》的报道,研究志愿者每人完成了多达 15 份食物日记,显示了他们在工作日和周末的进餐时间。

最早吃晚饭的人中有三分之一在晚上 8 点之前吃晚饭,而晚上最晚吃晚饭的人则在晚上 9 点之后吃晚饭。
志愿者平均接受了七年的随访,在此期间,大约有 2,000 例心血管疾病病例,包括心脏病发作和中风。
这项研究发表在《自然通讯》杂志上,研究了人们何时吃早餐和晚餐,以及他们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。
心血管疾病包括脑血管疾病——影响大脑血流的中风和小中风。还包括冠心病,例如心脏病发作、稳定型心绞痛以及因动脉阻塞和狭窄而需要进行血管成形术的人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